Loading

Loading

菁英聯合會

菁英聯合會

精聯人的專業和貼心關懷,造就了許多精聯傳奇。

World
Best
Genius

尋找據點
黃淑美

讓優秀成為習慣!

詮鑫管理處 黃淑美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是來自詮鑫管理處的黃淑美!」

自信的聲音,在精聯保經半年一度的表揚大會上,透過麥克風的傳遞。上台領獎的她說:「要讓優秀成為習慣」。下了舞台後,平易近人,有著鄰家女孩笑容般的黃淑美,親切的向祝賀的人致意,很難把剛才自信的身影,聯想成同一人。

淑美是精聯保經少數八年級的經理之一,年紀輕輕就要帶領團隊的她,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管理哲學-「與其說是管理,倒不如說是當她們的朋友」,黃淑美笑著說道。

比起經理的身分,她更覺得她像是夥伴們的知心好友,關心他們的喜怒哀樂,甚至在夥伴失戀時,大半夜的在第一時間到夥伴身邊安慰,沒有上司下屬隔閡的黃淑美,更容易與夥伴建立起革命情感,使團隊向心力凝結,也更為強大。

記得剛升上經理時,從一人業務,轉變成管理一個團隊的重要角色,同時身負夥伴的業績壓力,和自己的績效目標。在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曾經面對夥伴的流失,自己的業績也無法兼顧。

黃淑美回想起那段時間,她是沒有時間抱怨和挫折的,於是每天都在思考怎麼做,才能幫助夥伴和團隊變更好。因為這樣的特質,使得自己很快就整理好思緒,重新出發。就像臉書執行長Sheryl Sandberg所說:「韌性就像是肌肉一般,愈是鍛鍊它愈發強健。」。

八十年次的黃淑美,從小因為家庭因素,在嘉義鄉下由爺爺奶奶扶養,她們為了供應年幼的黃淑美上學,時常都在山上工作。國中畢業後,淑美為了體恤年紀漸長的爺爺奶奶,隻身一人前往市區念書,以便就近打工,替他們分擔家計。四年前從學校畢業後,淑美就希望能讓家人過好生活,來到精聯保經投入業務工作。

對一個沒有業務工作經驗,也沒有人脈資源的她來說,每天因為一條沒有走過的路而感到恐懼,甚至懷疑並擔心所剩無幾的積蓄,會不會因此無法支撐未來的生活。

房租、機車車貸、學貸,每個月接二連三的來,因此常常一天只喝一碗貢丸湯來果腹,甚至用一條土司度過一個禮拜的三餐,淑美說:「那時候,每天都感覺被錢追的喘不過氣來」,現實的壓力讓她幾近放棄這份工作。

在詮鑫管理處的羅于娟總監的不斷鼓勵下,她告訴淑美:「有我陪妳,相信我,妳一定會越來越好」。也因為這句話,讓淑美之後的業務之路有了截然不同的轉折。接下來在短短的一個月後晉升成為處長,也在第六個月領到人生第一筆六位數的收入,並兩度榮獲業績競賽的全台前十名。她說,每次的挫折,都像養分一樣讓我更強壯,像尼采所說的:「那些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堅強」。

八年級,是大家口中的草莓族,不耐碰撞。但在淑美身上卻看不到這樣的特性,一路看著淑美成長的羅總監,形容她是個努力、堅強且負責的小孩。「美美(黃淑美)一直是我最驕傲的小孩」,她說。

淑美不像許多人有著天生的優勢,但她覺得,人生就像棒球一樣,不到九局下半,怎麼會知道結果,所以要好好的打好每一顆球。

她也勉勵剛接觸這個行業的新人,這條路並不孤單,只要你相信,一定有人陪伴你一起努力;只要努力,一定能抓住你想要看見的夢想。同時也期許自己傳承這樣的理念,幫助更多人改變人生,對黃淑美經理而言,詮鑫管理處就像自己的家,也希望這個家庭可以多子多孫,這是她與情同姊妹的羅于娟總監共同的約定。

BACK
需要我們的協助?

需要我們的協助?

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Genius Insurance Brokers Co., Ltd.
台北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