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聯絡我們
公務人員團保專案 尋找據點
精聯快訊

精聯快訊

提供精聯最新訊息以及業界新知

World
Best
Genius

尋找據點

台中消防員殉職 新光人壽啟動快速理賠機制

台中消防員殉職 新光人壽啟動快速理賠機制

 

10月3日凌晨台中惡火痛失兩位消防員,當確定罹難而讓人悲痛的消息透過新聞媒體傳出時,一向耕耘於公務人員市場的精聯保險經紀人公司隨即查詢公司系統,確認兩位因公殉職的消防員於101年9月及103年2月透過該公司投保新光人壽承做的「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自費團保專案」,而且續保至今。

文:經濟日報

為了能在不幸的悲劇發生後,儘速協助並撫慰殉職消防人員的家屬,於是透過新光人壽啟動快速理賠機制,在事發隔日,即由服務的精聯保經業務主管親將理賠支票送交殉職消防員家屬的手中。

精聯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並不願透漏理賠的金額,他沉痛的表示,在現階段,多少的金錢也無法減輕家屬內心的悲痛,只能盼望時間能慢慢地撫平傷痛;但經濟能力確實是日後支撐家屬安定生活的重要力量,足夠的保險在這時就能發揮些作用。

但儘管如此,保險亦只能做損害發生的填補,並無法預防損害的發生,要避免類此不幸事件的一再發生,真的需要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籌思與努力。

朱總經理更進一步剖析消防人員保險的現況,因為消防人員的工作屬性,職業等級六級,是許多保險商品的拒保對象。目前可供消防人員自費投保的專案僅有明台產物承做的「全國消防機關自費型團體意外保險」,但意外身故保險金只有300萬元,相較其他意外險團險可達500萬甚至上千萬的保額確實偏低,解決無後顧之憂的功能性確有不足之處。

而今年初成立的「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也在這方面努力,有規劃補助消防人員自費意外保險的部分保費,只是不清楚目前確定的方案是什麼?精聯保險經紀人向來以服務軍公教人員為經營重心,朱總經理在此也非常感謝新光人壽,當初洽商時,新光人壽不完全以獲利為目的,而是以關懷公務人員的角度來規劃自費團保專案,而且在成立之初,開放消防人員的投保。

現在雖然因為許多客觀因素,已經不受理消防人員新契約的投保,但仍然接受已投保的消防人員續保。

近些年來重大火災事故頻傳,已有多達數十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如何確保這些打火兄弟的勤務安全,已是政府與相關單位刻不容緩的責任。

而萬一不幸事件發生時,罹難者家屬的精神撫慰,及日後長期的生活如何透過保險獲得安定與保障,則是另一亟需關注與解決的課題。

BACK
需要我們的協助?

需要我們的協助?

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Genius Insurance Brokers Co., Ltd.
台北總公司